霍洪波简介

作者:责任编辑:袁爱军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12-03-06浏览次数:6716

 

 

 

霍洪波,男,博士,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思想政治教育学科方向学术带头人和负责人,山东省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主讲的本科生课程有《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主讲的研究生课程有《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思想政治教育方法论》、《思想政治教育经典原著选读》等。两次评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优秀教师,获得首届青岛地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称号。主持并完成山东省教改课题一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多项。科学研究主要关注的领域有思想政治教育基本理论,重点研究思想政治教育过程理论和思想政治教育方法论,主要研究成果——《马克思主义实践观视域下的思想政治教育过程规律研究》(专著)一书已被人民出版社列入2020年出版计划;研究的第二个方向是关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融通问题,研究成果——《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中传统文化融入问题研究》(专著)20194月已有中国社科出版社出版。近年来对石油文化等问题也进行了一定的思考和研究,主编的具有石油校本特色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辅助教材即将出版。此外,基于上述研究近年来在各类公开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