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前昌简介

作者:责任编辑:袁爱军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9616


    吕前昌(1969.07--),男,山东莱芜人,副教授。199307月,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99907月,硕士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伦理学专业;201007月,博士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研究专业。

    任教职以来先后主讲过《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伦理学》、《公共管理伦理学》、《中国现代化史专题研究》、《科学发展观研究专题研究》、《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与《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等课程,备课认真,乐于进行教学创新,教学效果良好。在石油大学第九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获三等奖;获得“山东省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称号。

在科研方面,关注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研究、伦理学与当代道德建设等方向,在《道德与文明》、《江汉论坛》等公开发表论文30余篇;参与国家级课题3项,主持与参与省部级课题3项,主持与参与地市级课题5项,主持与参与校级科研与教学课题6项;参编著作2部。参与的教学课题《学习者为中心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SPOC翻转课堂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获得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参与的“发挥优势,突出特色,提高质量,建设马克思主义哲学优质课”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获得东营市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的论文1篇;获得东营市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的论文3篇;参与的课题获得东营市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

20054月,评为校级优秀教师;2011年获得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的称号;2015年获得“胜利育才奖”;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工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