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作者:责任编辑:盛阿赛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572

教研室积极参与对外文化学术交流活动,室内的多名教师参与了海峡两岸学术报告会、参观团活动;参与了石油大学与俄罗斯、蒙古国社会科学院的学术交流活动。已基本实现了从数量向质量的过渡。科研成果不仅在数量上有突破,而且在质量和层次上有很大提高。发表在核心刊物上的论文数量不断增加;主持课题的级别不断提高。近年来先后主持或承担了20余项国家级、省部级、地市级科研课题,还广泛与社会各界进行横向科研合作。在多年的科研工作中,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逐步在知识分子问题研究、民主执政问题研究、执政党建设、和谐社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以及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改革等领域形成了自己鲜明的研究特色;撰写教材与著作多部;在《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社会科学战线》、《中共党史研究》、《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马克思主义研究》、《毛泽东思想研究》、《理论学刊》、《教育评论》、《历史教学》、《山东社会科学》、《内蒙古社会科学》、《东岳论丛》、《理论导刊》、《社会科学家》、《兰州学刊》、《甘肃社会科学》、《黑龙江高教研究》等重要刊物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多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并有多项成果获得省部级、地市级科研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