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福运简介

作者:责任编辑:梅善忠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16-04-12浏览次数:21490


 

张福运,男,19689月出生,山东成武人。南京大学历史学硕士、博士,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方向博士生导师,山东省首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学术带头人。先后从事抗日战争史、民国社会政治史、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在《近代史研究》、《抗日战争研究》、《中国经济史研究》、《民国档案》、《民国研究》、《中国农史》、《江海学刊》、《历史教学》、《东南学术》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2部,完成教育部和省社科规划课题3项。

CSSCI来源期刊/辑刊发表的论文:

1.《新中国初期中央—地方关系的张力与弹性——婚姻制度变革的视角》,《东南学术》2019年第5期。

2.《废科举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兴起》,《社会科学辑刊》2018年第5期。

3.《近代中国工业化进程中乡村社会的利益实现》,《民国研究》2017年第2期。

4.《“孤岛”时期上海劳资关系中的民族主义》,《近代史研究》2016年第2期。

5.《对中国近代史上革命与改良的再认识》,《历史教学》2014年第10期。

6.《国家政权建设下乡村的权力和秩序》,《民国档案》2014年第3期。

7.《新闻背后的故事——1933年贾汪矿区纠纷案表达文本的解读》,《中国农史》2014年第5期。

8.《“道义理性”背后的社会逻辑》,《民国研究》2014年第2期。

9.《国家权力全面扩张下县级政府的行政实践——1930年代贾汪矿区冲突与控制》,《民国研究》2013年第2CSSCI来源期刊。

10.《地权冲突与秩序重建——清代“湖团”案研究》,《江西财经大学学报》2012年第2期。

10.《关于改革动力的回顾与思考》,《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2010年第9CSSCI来源辑刊。

11.《如何评判沦陷时期的南京民间社会:“抗争”与“灰色地带”以外的视角》,《抗日战争研究》2011年第1期。

12.《场区经济利益冲突的表达与实践》,《中国经济史研究》2008年第2期。

13.《教育甄审:战后国民政府权威式微与收复区民心沦丧的起点》,《江海学刊》2007年第5期。

14.《战后收服区高校接收:干预与维护力量的对抗》,《民国档案》2006年第1期。

15.《意识共同体与土客冲突——晚清湖团案再诠释》,《中国农史》2007年第2期。

16.《家族企业组织管理模式及演进路径分析》,《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2005年第2期。

17.《西汉吴楚七国之乱原因辨析》,《人文杂志》2003年第5期,CSSCI来源期刊。

18.《建立合理的补偿机制:保障人民群众利益的重要措施》,《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2003年第6期。

19.1927-1937年南京钱庄业的兴衰》,《民国档案》2000年第1期。

20.《五四以来中国服饰的演变》,《新华文摘》1999年第1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