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

作者:赵国营责任编辑:伏健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672

20116,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申报的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成为山东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这是我校第一个省级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我们在整合全院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研究教学与研究等学术资源的基础上,依托“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积极加强作为“211”工程项目的校级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建设,终于建成了省级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

“十四五”期间,研究基地将在过去研究优势和特色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马克思主义价值理论中国化研究”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本土理论资源研究”。以求真、务实、创新的精神,锐意进取、刻苦钻研,为争取成为高水平基础理论和应用理论研究、聚集和培育优秀科研人才、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的强化建设的重点研究基地而努力。继续面向学术前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需要,开展创新性研究,努力把研究基地建设成为同类高校中有广泛影响、国内知名的科学研究中心、人才培养中心、学术交流中心;成为推进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和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智库;成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依托和学科支撑,形成一批高质量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开展研究生公共政治课的优质课程建设,更好更多的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