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静简介

作者:责任编辑:袁爱军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12-06-29浏览次数:11367

 

胡静,女,19803月出生,籍贯山东省乳山市,汉族,中共党员。先后获得教育学学士学位及哲学硕士研究生学位。现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讲师。任教以来独立主讲本科课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大学生心理学》、《心理学》及研究生课程《教育与心理专题研究》。热爱教学工作,在历年的学生教学评教中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并参与编写了石油大学“两课”系列教材之《道德与法律》,发表《浅析市场经济条件下大学生消费心理及其行为》、《市场经济条件下如何利用传统文化重塑诚信社会》、《高校女大学生恋爱观透析》、《浅谈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德育之关系》、《论充分发挥思政教师在高校德育工作中的作用》、《优质提问教学法:让学生参与其中》等教学科研论文,承担“大学生挫折应对”、“女大学生成长特点教育研究及实践”、“以‘参与式’教学法提高《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时效性的理论与实践研究”、“道家与儒家伦理思想比较研究”等教学科研课题。除了承担本职教学工作之外,关心学生的个人发展与心理健康状况,在我校心理咨询中心担任心理咨询工作,并获得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证。为指导大学生更健康地生活和学习,先后做过关于大学新生如何更好适应大学生活、大学女生心理健康、大学生活自我规划、心理影片赏析等讲座。

主要研究方向:思想政治教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