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念超简介

作者:责任编辑:袁爱军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16-03-24浏览次数:6529

    孙念超,男,19757月生,山东巨野人,中共党员。1993-1997年就读于山东师范大学历史系,获历史学学士学位;1997-2000年就读于郑州大学文博学院,获历史学硕士学位。现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副教授。


长期坚持在教学第一线,先后主讲过毛泽东思想概论、邓小平理论概论、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概论、中国近现代纲要、形势与政策、中国通史等课程,教学效果较好,获得师生的好评。积极参与重点课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建设,承担该课程网络教学平台建设的任务。2014年参加山东省首届高校思政课教学比赛,获三等奖;2015年参加山东省第二届本科院校微课教学比赛,获二等奖。参编教材2部,主持校教改项目一项。主持自主创新项目两项,出版著作一部,在各类公开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获评2011年学校优秀教师,2013年学院优秀教师,20132016年学校优秀工会干部,2014年学校优秀青年工作者。

主要研究方向: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党史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