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江伟书记简介

作者:单晓慧责任编辑:袁爱军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16-09-13浏览次数:15666




司江伟,男,汉族,19694月生,甘肃静宁人,管理学博士,教授,现任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山东省高校干部与人才研究基地执行主任、山东省高校党建工作研究基地主任。

19889月就读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勘察地球物理专业,曾任校学生会秘书长。1992年大学毕业前被选送到济南陆军学院学习,毕业后留校工作,历任辅导员、党委组织部科级干事、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书记。20133起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其中于200312月晋升为副教授,201012月晋升为教授。曾师从我国著名的人才学专家赵永乐教授,获河海大学技术经济与管理专业博士学位。于20123—6月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研修。

现兼任中国人才研究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才研究会人才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副会长,山东省委组织部“名师送教”师资库专家,山东省委宣传部高校院系党组织书记宣讲团成员,山东省教育系统党建研究专家库专家,青岛干部学院特聘教授,青岛社会主义学院兼职教授,青岛经济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作为中央组织部人才工作局特邀专家,两次参与国家人才发展规划评估及人才工作专项调研报告的撰写,多次参与省、市、区人才考评、规划编制等工作。

有丰富的人才管理实务与理论积淀。擅长宏观、微观层面人才及人力资源的政策体系研究,在人才统计、人才考核评价及干部能力建设等方面形成了研究特色。近年来,先后主持完成人才学方向国家出版基金项目,以及山东省社会规划重大委托项目、山东省软科学研究重点项目、中石油软科学研究重点项目等省部级项目7项,主持完成中石油、中石化下属企业及政府部门委托的人才研究项目20余项。在《光明日报》《科学管理研究》等报刊发表论文50多篇,公开出版著作6部。其中著作《人才统计理论与实践》是“十二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人才强国研究出版工程项目,是国内第一本系统研究人才统计的著作。

研究报告曾被中央企业主要领导、省级人才工作部门、市级主要领导的批示,并转化为政策体系。论文曾获中国人才研究会特等奖,著作曾获得山东省党建十佳图书奖,科研成果曾获国家现代化管理成果二等奖、中石化现代化管理优秀成果一等奖、中石油年度优秀软科学项目、山东省统计科研优秀成果评比一等奖,2次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4次获山东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优秀成果一等奖,另获其它厅局级奖励20余项。

多年致力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人才思想及德鲁克管理思想的传播,主讲的课程受到广泛好评与欢迎。因在政府和企业层面推动人才学与人力资源理念应用的贡献,于2011年被东营市人民政府授予“产学研合作贡献奖”。近些年来,在为本科生、研究生授课的同时,先后为各级政府及各类企业、事业单位的数千个培训班提供了领导科学与艺术、团队执行力、管理者自我开发等方面的课程,先后培养人才学及人力资源管理方向的硕士研究生150余人。

研究方向:(1)中国特色人才理论与实践;(2)区域人才治理体系构建;(3)企事业单位人才发展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