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淑君简介

作者:责任编辑:王会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15-09-16浏览次数:8049



朱淑君,男,1980年生人,安徽巢湖人,历史学博士、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99-2003年,在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学院教育部历史学基地班学习,获历史学学士学位;2003-2006年,在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学院中国近现代史专业学习,获历史学硕士学位;2009-2012年,在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中国近现代史专业学习,获历史学博士学位。

20127月,至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担任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主要承担校学校本科生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另外,还承担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原政治学专业硕士学位点的《中国近现代政治思潮》等课程,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方向的《中共党史研究专题》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历年来,教学工作深受学校专家、同行教师和学生们的好评。201412月,荣获首届山东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比赛一等奖。

在科研上,主要研究方向集中于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中共党史等领域。目前,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清末新政时期基层治理改革研究”1项(在研),另主持厅局级科研项目2项,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项,发表收录于核心期刊的学术论文1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