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海儆简介

作者:责任编辑:梅善忠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15-09-17浏览次数:8042

 

宋海儆,女,满族,中国共产党党员,19804月生,辽宁丹东人,2021年9月任学院副院长。1999-2003年就读于东北师范大学历史系历史教育专业,获学士学位;2003-2006就读于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中国近现代史专业,获中国近现代史硕士学位;2006-2009年就读于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中共党史专业,获法学博士学位。20097月至今任教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现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

教学工作:长期坚持在思政课教学一线,主讲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等课程,先后获得“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2014)、“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骨干”(2017)、“山东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2017)等荣誉称号。

科研工作:出版专著1部,在《党的文献》、《高校理论战线》、《毛泽东思想研究》、《东北师大学报》、《湖北社会科学》、《理论学刊》等刊物上发表论文数篇,获得厅局级奖励4项,在研省部级项目2项(主持),完成省部级项目3项(主持1项),完成厅局级项目5项(主持3项)。主要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史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