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经典名篇诵读比赛

作者:孙子璇责任编辑:王会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18-06-20浏览次数:176

为丰富研究生校园生活,展现大学生的时代风采,马克思主义学院于620日下午在文理楼457举办博韵节系列活动之“扬青春风采,谱锦绣中华”经典名篇诵读比赛。本次活动朗诵内容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参加此次比赛的有石油工程学院、信息与控制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本次比赛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袁爱军老师,武装部综合办公室主任杨晓静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王会老师担任评委,学院全体研究生到场。

在主持人对比赛规则进行简单介绍后,8组选手依次上场为大家带来各具特色的朗诵。比赛首先以机电工程学院宁安康同学朗诵的《共产党宣言》拉开序幕。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每一位参赛选手饱含深情地朗诵,他们的朗诵时而低沉委婉,时而激情高昂,抑扬顿挫,不断引起台下阵阵掌声。其中,信息与控制学院8人组成的队伍朗诵的《党旗颂》,声音洪亮悠扬,字字句句都敲击着心灵深处,将心中那对党的热爱展现的淋漓尽致。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励烈角逐之后,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刘天骄同学在本次比赛中拔得头筹,李保安、罗婉宁等参赛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二等奖,宁安康、王林冲、张庆伟等荣获三等奖。并由袁爱军、杨晓静、王会老师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发奖品。

    文字是平面的,而声音是立体的、全方位的享受,通过声音更容易打开别人的心灵,而且从内心发出的声音更具有力量。本次朗诵比赛,不仅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诵读的乐趣,而且在朗诵的过程中培养了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认识,使大家在内心深处经历一次红色文化洗礼,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念,激励我们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高举共产主义旗帜,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美好明天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