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调研上海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崔军伟责任编辑:张晓青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329

1011----13日,学院党委书记司江伟及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二级学科负责人张福运、崔军伟等3人,赴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在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院长王岩、党委书记王震、副书记周泽红等热情接待了我院调研组,介绍了学院的理顺学科布局、科学设置学科方向、规范考核制度等方面的经验,并展示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建设的情况。

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建新等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在整合内外部力量加强学科建设、建立激励机制方面的经验,并展示了学院学科建设和文化建设的成果。

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层次定位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系统整合校内、校外各方面的力量建设全国重点马院。两个学院关于学科和学院建设的经验,值得我院借鉴。

调研组还专程瞻仰了党的一大会址。

我院博士生导师张福运教授还面向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做了专题学术报告,受到广泛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