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五十七期“青骢纵横”博士论坛

作者:柴自贵责任编辑:王会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158

1127日下午,我院在文理楼457成功举办了第五十七期“青骢纵横”博士论坛,主题为“经典著作阅读分享”,2018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论坛活动。本期“青骢纵横”博士论坛邀请到我院青年教师郎帅博士为主讲人,郎帅博士以“读书求学新知”为题,分享了对读书的理解看法。

郎帅博士从“为什么要读书?”“读什么样的书?”“怎样去读书?”三个方面分享了在不同学阶段的读书感悟心得。分享过程中,郎帅博士引用了大名言箴句来表达自己“读书”的独到观点,旁征博引,语言贴切而风趣。同时,他结合自身读书的经历,同学们列出了详细读书清单。郎帅博士鼓励大家做一个“有灵魂、有香气”的读书人,通过实例分析了读书”在本、硕博不同学习阶段的差异性和连贯性,对于同学们当前正确认清学习现状起到了指导作用。

本次论坛聚焦读书”,倡导同学们形成热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学习氛围,创造一个坚持读书的学习环境,解决了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的一些疑难杂症。交流中,同学们了解到了当前网络文化环境中如何正确阅读,拓宽了学习视野,激发了读书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