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理教研室党支部与企地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

作者:李毅、徐越责任编辑:梅善忠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531

   


    3月31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与山钢地产黄岛分公司党支部、青岛西海岸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党总支举行校企地党建结对共建启动仪式。西海岸新区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刘明诗,不动产登记中心党总支书记、中心主任钟淑君;山钢地产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月肖,黄岛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李宏伟;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司江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薛俊清及共建三方支委成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中,刘明诗、朱月肖、司江伟为“校企地党建结对共建”揭牌,钟淑君、薛俊清、李宏伟签订了《校企地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结对共建三方分别介绍了各单位党建基本情况,分享了近年来的特色亮点工作,并就党建、业务工作互融互促,党建创新工作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广泛而深刻地讨论。
刘明诗、朱月肖、司江伟分别发表讲话。刘明诗指出,校企地结对共建活动是改进党建工作内容和方式的一次绝佳机会,希望共建单位之间充分发挥优势互补作用,在“建班子、带队伍、建阵地、建机制、解难题”上下功夫,打通相互联系渠道,在横向上和纵向上全面建设,形成完善的长效党建机制,构建联动共建、互助共赢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朱月肖表示,本次党建结对共建活动标志着三方在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共同提高”的开放式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方面迈出了新的重要一步。希望三方以此次结对共建活动为契机,紧密团结协作,凝聚发展共识,积聚发展力量,结对共建、共促发展,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和凝聚力,使结对共建活动真正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司江伟认为,校企地党建结对共建有助于充分发挥三方优势,通过做实做细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实现共享共赢。对如何落实好共建协议,他提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要充分利用和发挥学科、学术、学者、学生“四学”优势,支持和服务共建单位,以党建工作的成效促进共建单位中心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同时,深入研究和总结共建单位党建工作成果,着重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层面挖掘其推广价值。
    本次“校企地党建结对共建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在学院党委领导下探索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大胆尝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将以共享共建为手段、以互利共赢为目标,发挥自身优势,借鉴企地党支部经验,严格履行协议内容,更好地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探索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