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本科教学研讨会

作者:景艳菊责任编辑:梅善忠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19-07-22浏览次数:478



718日上午,学院在文理楼457召开2018-2019-3学期本科教学研讨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岳金霞主持,全院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岳金霞副院长向大家传达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实施意见》(中石大东党[2019]28)的主要内容。通报了学院主办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对分教学研讨会的召开情况,总结分析了目前学院各门思政课的特色课堂授课模式,并以思政课如何实现从大水漫灌精准滴灌的转型为题阐述了自己的教学改革思考。

原理教研室主任刘继高、纲要教研室主任崔军伟就近期各教研室外出调研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分别介绍了调研院校的典型经验和对我们教学的启示,并据此作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规划。

教学研讨阶段,姜兆儒老师分析了传统教学的优势,陈述了自己对翻转课堂、对分课堂等现代教学模式的看法和体会。

最后,王建军院长作了主题发言和教改动员报告。他分析了高水平讲授式教学的特征,指出思政课教学改革的着力点在于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参与作用和与现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并且必须遵循系统思考和整体改革的基本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