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松简介

作者:责任编辑:梅善忠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7280


毕松(1989—),男,山东青岛人,讲师,硕士生导师,法学博士,毕业于山东大学中共党史(含党的学说和党的建设)专业,莫斯科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2019年被聘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主要从事政党与政党制度、政党比较等方面的研究。在CSSCI来源期刊等刊物和报纸上发表论文十余篇,主持和参与各级别科研项目近十项,持有俄语专业八级证书、全国翻译专业资格考试(CATTI)俄语二级笔译等证书。主要讲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等课程。

邮箱:bisong2019@upc.edu.cn

主要科研项目:

2019年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研究”(19JZD005,参与人。

2015年国家人文社科一般项目“俄罗斯政党政治发展态势及其趋向研究”15BGJ040),第二责任人。

2020年度山东省社科规划研究项目“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治理效能研究”(20DKSJ04),主持人。

2021年青岛社科规划项目“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治理效能提升研究”(QDSKL2101057),主持人。

2020年青岛市统战智库课题“青岛高质量发展视域下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提升研究”(QDTZZK2020YBB2)),主持人。

主要论文:

《公正俄罗斯党的演变、理论主张及前景》,《当代世界社会主义问题》2018年第3期。(CSSCI

2016年国家杜马选举后的俄罗斯政党政治格局及其存在问题》,《当代世界社会主义问题》2016年第4期。(CSSCI

《新选举周期俄共经济主张及评析》,《中共济南市委党校学报》2018年第5期。

俄共中央委员会主席团《关于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决定》(节选),《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426日。

《纳卡问题因何硝烟再起》,中宣部《时事报告》2016年第5期。

《近十年中国共产党党内和谐理论研究综述》,2016年全国政党论坛论文集。

主要学术获奖:

1. 第二届全国“科社与共运”博士生论坛二等奖

2. 第二届旅俄学者征文比赛学术组一等奖

3. 俄罗斯“罗曼诺索夫-2017”青年学者论坛最佳论文奖

4.  2020年度青岛市统战理论调研优秀成果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