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柴自贵责任编辑:宋杰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166




根据《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928日上午,我院博士生党支部、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等3个学生党支部的全体成员齐聚文理楼445会议室,联合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博士生党支部书记邵鹏主持。

会议伊始,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嘉琪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学院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对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着力重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会议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回信,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表达了对回信精神的感悟和分享。王英男从农村人才的角度出发,认为人才是解决三农问题的关键,总书记的回信高度肯定了人才在“三农”事业中的重要作用。刘鹏认为年轻人应该扎根基层、扎根乡村,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贡献青春力量。王俞苹认为总书记的回信为农村发展绘就了一幅美好蓝图,青年党员应该积极投身到这一伟大实践中。臧晓琳认为,农村青年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主力军,既要认识到农村青年思想政治教育与引领工作的重要性,更要探索出其切实有效的路径与方式。大家均表示,总书记的回信对青年党员到农村这个广阔舞台去干事创业提供了根本遵循。最后,邵鹏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号召全体学生党员聚焦主题主线,突出问题意识,始终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在学习、科研等方面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优秀的青年党员。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到图书馆(东馆)参观了与共和国同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建校66周年大型展览,深刻学习了校史校情,深入感悟了石油高校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