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动员大会召开

作者:责任编辑:宋杰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130



动员大会现场


111日上午,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动员大会在南教100号召开。学校党委巡察办、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在职人员、学生代表及离退休教师代表参加动员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建军主持大会。

  

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陈勇作动员讲话

 

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审计处处长陈勇作动员讲话。他根据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有关文件精神,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实际,对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第一、认真领会学习,把握精神要义,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对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学校党委把马克思主义学院纳入校内首轮巡察,体现了学校党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关心和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校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和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坚强阵地,具有特殊地位和重要作用。开展校内巡察,主要任务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落脚点是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对待巡察工作,以巡察为契机全面检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做好整改、落实、提高,把党建工作优势真正转化为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第二,突出巡察重点,明确工作任务,坚决贯彻落实政治巡察各项要求。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部署,根据中央“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要求,把政治巡察贯穿巡察全过程,突出政治定位。要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始终维护和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第三,依规依纪开展工作,加强组织协调,切实保证巡察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巡察组进驻马克思主义学院后,按照规定的工作方式和权限开展巡察工作,了解情况、发现问题,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


党委巡察办主任张伟提出工作要求

 

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巡察办主任、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张伟代表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认识。把接受巡察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的实际行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新精神新要求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上来。二是要落实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配合巡察组工作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的重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意识,充分信任、坚决支持、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与巡察组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三是要以巡察为契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深入思考解决问题的途径和办法,真正把这次巡察作为学院统一认识、转变作风、改进工作、推动改革的强大动力,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单位工作的各个方面,推动本单位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司江伟作表态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建军主持动员大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司江伟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这次巡察既是对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履职情况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对学院全面工作的关心和重视,更是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后发展的促进和鞭策。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做到“四个强化”: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全面贯彻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二是强化大局意识,全面保障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强化纪律意识,全面接受巡察组和师生的监督;四是强化担当意识,全面做好各类问题的检视和整改。

动员大会上,巡察组还进行了现场问卷调查。



班子见面会现场

 

动员大会召开之前,学校党委巡察办、第二巡察组成员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见面。见面会上,陈勇介绍了巡察工作有关情况,司江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作了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就做好巡察工作交换意见。

巡察组即日起进驻学院,驻点巡察时间为111日至1115日。期间将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采取听取汇报、问卷调查、列席会议、受理信访、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查阅资料、走访调研及其他经学校党委批准的方法开展巡察工作。并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栏和学院网站发布了巡察公告,在学院办公区设置了巡察工作意见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