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6周年系列活动(一)

作者:牛继玲、毕松责任编辑:金银珠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217


毛泽东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理论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开拓者,是近代以来中国伟大的爱国者和民族英雄,是党的第一代领导集体的核心,是领导中国人民彻底改变自己命运和国家面貌的一代伟人,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要缔造者,是中国各族人民的伟大领袖。为了更好地缅怀毛主席的丰功伟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指导下,院工会特举办纪念毛主席诞辰126周年系列活动。1220日下午, 毛主席诗词朗诵比赛如期举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司江伟率领江华、姜兆儒、陈龙娟、孙伟等五位教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参赛选手们朗诵了毛主席各个时期的诗词,形式多样,有三人组合,两人对诵,也有一人独诵。全场观众时而跟随毛主席在漫天飞雪的北国品点英雄,时而游览橘子洲抒发立志报国的豪情;既领略伟人如梅花般威武不屈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又感受到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北戴河岸边表现的雄伟气魄和博大胸怀。朗诵比赛高潮迭起,师生们陶醉于毛主席的诗词之中。

通过本次诗词朗诵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一方面再次感受了毛主席高超的文学造诣,另一方面体悟了诗词中蕴含的精神和哲理。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毛泽东同志留下的精神遗产,并将其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