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对2019年工作进行总结

作者:梅善忠责任编辑:梅善忠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20-01-12浏览次数:300

110日下午,学院在文理楼457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总结2019年各项工作。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司江伟书记主持会议。

袁爱军副书记做了《以学生为本,把“立德树人”作为学生工作的根本任务》为题的学生工作总结。岳金霞副院长从教学工作总体运行情况、成绩与问题、采取的主要措施等三个方面,总结了2019年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说明了2020年教学工作的思路。张瑞涛副院长从学科建设、科研情况和研究生教育等三个方面,做了总结汇报并安排了近期的科研工作。

王建军院长做题为《关于“聚焦战略”和岗位职责等问题的再说明、再解释、再强调》的报告。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聚焦思政课教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是不容置疑的政治要求;强调特色发展而不是“综合发展”,强调高质量发展而不是横向拓宽,是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趋势,也是学科专业政策调整的着力点;只有聚焦思政课教学和马克思理论研究,“走大道,入主流”,才是个人走向学术成功的正确选择。

司江伟书记对寒假期间的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各单位和全体师生要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理念,要确保政治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要排除安全隐患,加强值班和信息通畅,保证全体师生过一个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