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六期“青骢纵横”博士论坛顺利举行

作者:邹萍责任编辑:王会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265

64日晚7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线上开展第六十六期“青骢纵横”博士论坛。本次论坛由我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2013级博士研究生邵娜娜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硕、博士研究生共同聆听此次论坛。

邵娜娜博士以个人博士论文写作经验为主题,围绕论文写作过程中容易遇到的各方面问题与学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分享。首先,邵娜娜以“规划”、“热爱”、“恒心”三个关键词为中心,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详细分享了博士学习阶段的经验与感受。其次,邵娜娜强调时间分配的重要性。她指出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学会挤时间去学习、学会带着问题去阅读,坚持持续规律写作,养成每天固定时间学习与写作的习惯,以保持思考的连贯性。并且她认为应在论文写作过程中注重与导师之间的沟通交流,及时反馈自己在学习过程中所遇到的困惑与疑问,积极主动向导师讨教才能有效提升学习效率。最后,邵娜娜结合自身博士论文写作情况,从论文选题、目录逻辑、结论撰写、参考文献与引文格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给出了许多十分有益的经验建议。并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所喜欢的三句励志话语,激励同学们认真对待论文写作,认真对待学术研究。

本期论坛,邵娜娜博士系统讲述了个人论文写作过程中的经验与思考,逻辑清晰、内容丰富,使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仅为今后同学们的论文写作指明了方向,也开拓了同学们学术研究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