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七期“青骢纵横”博士论坛顺利举行

作者:张倩责任编辑:王会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503

611日晚7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线上开展第六十七期“青骢纵横”博士论坛。本次论坛由我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2016级博士研究生岑怡坤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硕、博士研究生共同聆听此次论坛。

岑怡坤博士结合自身的实际经历,围绕人生规划和论文写作经验两方面内容,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分享。首先,岑怡坤博士强调人生规划的重要性,她认为研究生阶段尤其是研究生二年级之后,应逐渐认清个人的学术兴趣所在与学术能力高低,以便进一步明确未来人生发展方向,提前做好准备与规划。其次,岑怡坤结合自身经历,总结出关于论文写作的五点经验教训。第一,找准研究领域,明确所在学科的研究范式;第二,注重问题意识,时刻明晰论文所要研究的主要问题与研究范围;第三,积极主动与同学、老师交流,从交流与沟通中获取论文写作的新思路;第四,论文写作应及时行动及时动笔,“完美主义”的拖延思想要不得;第五,注重参考文献质量,并围绕自己的中心论题进行广泛阅读。最后,岑怡坤指出个人身体和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嘱托同学们要注意根据自己的体质调节好生物钟,以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

本期论坛,岑怡坤博士以亲切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许多学术研究经验以及人生规划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更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明确了当前学习任务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