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专家辅导会

作者:王庆忠责任编辑:王会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396

79日上午8:30分,在文理楼459室举行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专家辅导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参加本次会议的校外专家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岩教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佘双好教授;校内专家有张荣华教授、王建军院长、岳金霞副院长、张瑞涛副院长;全体申报教师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瑞涛副院长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由校外专家点评。王岩教授对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和说明,然后对申请书进行了一一点评。他重点从题目的选择、研究综述的写作、重点难点的提炼、研究思路的归纳、创新点的总结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指导。佘双好教授也对申请书提了建设性的书面改进意见。

会议第二阶段由校内专家点评。张荣华教授从总体上指出了申请书写作中应注意的问题,然后对申请书也进行了一一点评,指出了后续应注意的问题和改进措施。岳金霞副院长分享了申报成功的经验和心路历程,并从总体上点评了申请书,以亲身经历给诸位申报教师鼓励。张瑞涛副院长也对申请书谈了自己的看法,希望大家积极倾听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做好修改完善工作。

会议由王建军院长做总结。王院长指出,虽然每年国家社科基金思政课专项的竞争都很激烈、甚至呈现白热化,但是仍然希望大家积极申报。教师在平时要注意教学与科研的紧密结合,多熟悉教育教学理论范式和技巧,多关注教育学的书籍,为申报成功积累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