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学生会议

作者:岳佳责任编辑:王会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476

    99日上午,我院在文理楼457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全体学生会议。会议由院团委书记、辅导员王会老师主持,我院2018级、2019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袁爱军老师出席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王会老师就上半年学院学生工作及各类活动进行总结与表彰。首先,宣读在学院举办的战“疫”家书征集活动、“星火之声”作品征集活动等活动中获奖的学生名单,获奖学生依次上台,由院党委副书记袁爱军老师为其颁发荣誉证书。随后,王会老师宣读学院2019级学生干部任职名单,并为其颁发聘书,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刘鹏、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岳佳作表态发言。

2020年上半年,马院学子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及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会议第二阶段,由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分享其经历与感悟。2018级硕士研究生刁玉娟、2019级硕士研究生窦敏分享了自己在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志愿工作时的所见所思。刁玉娟表示在防疫志愿工作中感受最深的是大家的团结和凝聚力,并动情地说:“我真心地为这种团结和凝聚力感到骄傲,相信我们也一定可以取得这次战疫的胜利。”2019级硕士研究生梁硕分享了自己暑假期间参加共青团中央举办“团团夏令营”活动的感言,将井冈山精神传递给在座每一位同学。随后,王会老师就新学期相关工作及要求进行说明,并对在校期间请假、每日上报健康信息、宿舍卫生安全等问题进行强调。

会议最后,袁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贡献的同学们提出表扬,并对大家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发挥专业优势,如积极撰写理论文章等,在关键时刻,展现马院同学的担当与使命;二是希望同学们在课业方面多与导师进行交流,并且提醒同学们注意与长辈交往时的礼貌问题;三是希望同学们提早做好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多实践、多锻炼,为升学和就业做好积累和储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