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副书记袁爱军为马院学生讲党课

作者:周亚静责任编辑:袁爱军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27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按照学校“我来讲党课”活动要求,918日,学院党委副书记袁爱军以《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题,为学院全体学生讲授主题党课。辅导员王会老师主持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1819级硕士研究生现场参与,20级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聆听此次党课。
   
此次党课分为让青春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绽放绚丽之花让青春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绽放绚丽之花上下两篇,结合精心准备的党课视频,袁书记从不同的视角细致而生动地讲解了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在上篇中,袁书记从对责任担当两词的解释出发,告诫学生:有责任就要担当,不是只有英雄才能担当,我们每一个平凡人肩负起自己的职责,就是担当。随后,袁书记列举了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新时代青年人的感人故事,并从,积极宣传防疫知识,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用文字强信心暖人心,用音乐传递温暖和力量四个方面展示了石大学子在疫情中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让青春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绽放出绚丽之花。

在下篇中,袁书记介绍了自己在担任辅导员时期的一名优秀学生周辉今年被学校选派赴内蒙古担任驻村第一书记,通过种种举措对当地扶贫攻坚做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并介绍了石大为引导同学们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战,投身复工复产以及美丽中国建设而启动的疫中家国,决胜小康专项社会实践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肯定了当代青年在抗击疫情和脱贫攻坚两场艰苦卓绝战役中的伟大贡献,鼓励马院学子继续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随后,辅导员王会老师总结发言,并表示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从小事做起,积极履行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最后,马院全体研究生就此次主题党课积极发言,纷纷表达自己的所感所想。此次主题党课,袁书记运用大量生动的案例为全体研究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引导青年学生用实际行动履行青年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