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作者:岳佳责任编辑:王会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195

1011日上午,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学院报告厅457隆重举行,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袁爱军主持,学院领导、教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以及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2020级硕士研究生董在全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以“努力做真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题,表达了对于研究生阶段的期待与展望;2019级硕士研究生岳佳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对过去一年研究生生活中的学习与工作感悟进行分享,并鼓励新生积极参加院校活动;硕士生导师石超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对于如何成为一名研究生以及读研期间的时间规划进行详细讲解,并从读书、写作、创新等多方面对新生提出殷切希望。随后,王建军院长进行开学典礼的致辞,从学院的历史沿革、组织架构、核心业务、学院文化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学院总体情况,并对新生提出了四点成长希望,鼓励新生们明确目标、阅读经典、全面成长、涵养人格,共同度过一段美好的研究生生涯。

典礼最后,袁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牢记王院长提出的四点希望,保持马院人的两点特质,敢于担当,勇于创造,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