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基层党支部述职评议会

作者:梅善忠责任编辑:梅善忠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21-01-10浏览次数:297


为有效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根据《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委员会关于师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指导意见》中石大东党〔201835号 文件要求,17日学院党委在文理楼459会议室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扩大会,对学院基层党组织进行评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司江伟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工会主席、团委书记、办公室主任、各教研室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等参加。

学院各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总支负责人分别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党员作用、支部作用等五个方面,对2020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进行汇报。学院办公室、学院工会也对全年的工作成绩、不足做了汇报。

学院党委书记司江伟在各支部述职后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学院党组织在2020年取得了较大的进步但也存在一些不足,进步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凝心聚力有进步,2020年学院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了巨大成绩,基层党支部发挥了战斗堡垒的作用。二是保障主业有进步,就是在保障学院的教学、科研中心工作上,支部起到非常突出的保障作用。三是提升形象有进步,2020年学院对外宣传有较大进步,主流媒体如: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都有对我院的宣传报道。不足问题主要存在四个:一是理论学习的主动性不足,二是严肃党内生活还存在不足,三会一课开展不够,对个别党员要求存在不足,三是组织生活不够规范,四是指导服务的能力依然不足。最后,司江伟书记对2021年支部的工作提出要求:2021年要突出马院的优势,确立学院的党建特色,即党建+。突出四个融合,规范和创新的融合、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融合、教师与学生的深度融合、突出服务与指导的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