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克霞:沂蒙精神及其红色基因的时代传承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350


报告人王克霞

报告简介:

沂蒙精神根植于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传统,诞生于战火纷飞的抗日战争时期,升华于解放战争年代,发展于改革开放新时期,是山东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逐步砥砺淬炼的具有浓郁地方色彩的精神瑰宝。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沂蒙精神逐渐形成了“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内涵。沂蒙精神是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的具体实践,也是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生动体现。“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需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不断发扬光大。

报告人简介:

王克霞(1979- ),女,山东省沂水县人,副教授,中国近现代史专业博士,硕士生导师。2018年入选山东党史专家库首批专家,2019年获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教师荣誉称号。主要从事山东根据地史研究,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等研究。近年来,主持省部级项目多项,出版专著一部,在学术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