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庆忠:中国奇迹背后的成功密码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765


报告人王庆忠

报告简介: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总的来说,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的经济发展水平快速提升,现在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国的政治民主日臻完善,社会主义制度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充分保障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主人翁地位;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的领导地位得到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文化产业和文化服务设施发展迅速;社会福利稳步提升,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养老、医疗、住房保障体系不断完善,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得到贯彻;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社会生态治理成效显著,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格局正在形成。我们取得的这些成功,就是由于始终坚持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实现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充分发挥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持续推进改革开放、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积极争取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以上这些因素是我们创造中国奇迹的密码。

报告人简介:

王庆忠,男,1982年生,法学博士。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外交战略等。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等多项,主持教育部项目、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青岛市社科规划项目等,发表文章30余篇。曾获2015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2018年第三届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