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泳:创榛辟莽:中共早期在青岛的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454


报告人于泳

报告简介:

  本专题主要介绍中国共产党在青岛早期的革命活动、核心人物及其影响,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马克思主义在青岛的传播与中国共产党党组织的诞生,主要介绍马克思主义思想在青岛的传播以及青岛党组织怎样从无到有建立起来的。第二专题中共早期在青岛的核心人物与主要革命活动以王尽美、邓恩铭、李慰农、郭恒祥等人(兼及刘谦初、杨明斋等人)的生平及活动为核心,讲述中共早期在青岛革命活动的主题是传播马克思主义、领导工农革命运动、促进国共合作。第三专题中共早期在青岛的革命活动产生的影响,以披荆斩棘、开创天地(创榛辟莽)概括中共早期在青岛活动的历史意义。本专题宣讲目的在于向学生、大众普及青岛的党史知识,并通过传播青岛地区中共党组织早期革命活动的历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党史教育宣传和青岛迈向国际化大城市提供历史经验。

报告人简介:

 于泳,男,1987年生,2007-2017年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获历史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20177月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担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副主任、党支部副书记。主讲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在《求是学刊》《史学理论与史学史学刊》《北京行政学院学报》《中国社会科学报》等期刊报纸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省社科基金、局级项目各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