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爱军:党的领袖与中国石油工业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743


报告人袁爱军

报告简介:

回顾党领导下的石油工业发展史,学习无数石油人不断进取的精神。

石油是重要的战略能源,是现代工业的血液,是国民经济的命脉。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届领导集体都十分重视石油工业的发展,对石油工业寄予厚望。主要内容按照党领导下的中国石油工业的发展阶段分为四部分:一、艰苦探索寻求突破;二、石油工业进入快速发展期;三、石油工业在改革开放中阔步前进;四、新时代需要大力弘扬石油精神。

通过学习给与我们的历史启示:一是党的领导是石油工业发展的根本保证;二是石油人的拼搏奉献是石油工业发展的基础;三是石油精神是党领导下石油工业发展的宝贵精神财富;四是青年一代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

报告人简介:

袁爱军,女,山东寿光人,中共党员,副教授。

1996年毕业于聊城大学化学教育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04年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化学工程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1996 -2000年作为选调生在潍坊市昌乐县工作,历任乡镇团委书记,党委委员、妇联主席等职。2000年到中国石油大学工作,历任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团委书记,校团委副书记,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等职。201711月起,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

主讲《形势与政策》、《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大学生就业指导》等课程。参加首届全国高校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获山东省二等奖、全国优秀奖。获GCDF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BCC生涯教练、高级职业指导师、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培训师、SYB创业教育讲师、教育部全国大学生创业培训指导教师等资质,担任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评委,2017年入选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

主持、参与课题10余项,获十一五山东地方教育创新成果一等奖1项,全国高等学校创业教育优秀论文三等奖1项,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主编教材1部,参编著作2部,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1篇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

获全国高等学校创业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山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山东省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青岛市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优秀指导教师、中石油人才招聘贡献奖、中石油就业指导奖、学校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青年工作者等多项荣誉称号。

主要研究方向:思想政治教育,就业创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