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丽红:从抗疫之战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1543

报告人原丽红

报告简介:

瘟神是传说中能散播瘟疫的恶神。也比喻作恶多端、面目可憎的人或邪恶势力。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既是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也是一部团结一心抗击疫情“送瘟神”的历史。

本专题从新中国三次抗击疫情“送瘟神”的历史回顾和分析中,总结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成为中国发展的“火车头”和人民的“主心骨”,为什么能将亿万人民组织动员起来阻击一切危害人民的势力。

专题用历史回应和诠释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尤其是回答了百年大党为什么“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以及如何能永葆青春的问题。

报告人简介:

原丽红(1974--),汉族,中国共产党党员。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副主任。全国少数民族哲学思想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革命史学会副秘书长,山东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党的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理论教学与研究。多次参与黄岛区理论宣讲,并长期为多家企事业单位进行党的历史和时政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