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荣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和成功之道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780

报告人张荣华

报告简介: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和主线是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主流和本质是“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鲜明特征是把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辉煌成就可以用“一”“二”“三”“四”作高度概括;中国共产党还为国家、人民、民族、世界作出了彪炳史册的伟大贡献。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之道:中国共产党有不变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有科学理论引领;中国共产党好的政治制度;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的中国道路;中国共产党有自我革命精神;中国共产党人民群众巨大力量。

报告人简介: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党史学习教育山东省委宣讲团成员。山东省高校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主任山东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山东省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张荣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建设”主持人。先后主持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省部级项目8项;出版著作49部;发表学术论文280余篇,其中24篇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二等奖各1项。主要研究方向: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②党史党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