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军: 毛泽东奠基新中国的三大战略决策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627

报告人张卫军

报告简介:

 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岁月风雨洗礼,百炼成钢,发展成为马克思主义的、成熟而坚强有力的世界第一大党,并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成就了彪炳史册的不朽功勋,创造了世人瞩目的中国奇迹。 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她只所以能够成就如此辉煌的伟业,原因当然是多方面的。但有一个人在其中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这个人就是毛泽东。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毛泽东关于抗美援朝、进行工业化建设、建立社会主义制度的三大战略决策,为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起到了重要的奠基作用。抗美援朝对于抗美援朝战争的意义,现在认识的还不是很到位。抗美援朝战争打出了国威、军威,打出了中华民族的自信心。真正地使中国获得了独立,使奄奄一息的中华民族重新焕发了生机。用不到三十年的时间基本实现了工业化,建立了基本独立完整的工业体系,为中华民族千年伟业奠定了物质基础。适时提出并进行社会主义改造,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的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

报告人简介:

张卫军,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长期从事中共党史、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学和研究。教学效果良好,深受学生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