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一期“青骢纵横”博士论坛顺利举行

作者:董在全责任编辑:王会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570

57日上午,我院在文理楼457报告厅顺利开展第七十一期“青骢纵横”博士论坛。本次论坛由我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邵鹏主讲,围绕“论新时代新青年的自我担当”的主题展开,学院2019级、2020级硕士研究生共同参加了论坛,学术部段胜男主持。

邵鹏博士首先通过“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鲜明特色”来引入话题,对于新时代的国际大背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鲜明特点等进行详细介绍。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邵鹏博士聚焦担当意识和人生信条,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身边案例,重点论述了“感恩”“知足”“有矩”三方面的品质和担当,论坛气氛活跃且充满趣味。

在论坛上,邵鹏博士结合自身经验,将“论新时代新青年的自我担当”这一主题多点展开,切入点深刻,论述点有趣,延伸点丰富,落脚点细微,内容贴合实际有不失启发性,热情亲切地同学弟学妹们分享治学、处事的方法和观点,为同学们做好人生规划和增强担当意识打开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