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报告会第十三场开讲

作者:发布时间:2021-07-21浏览次数:298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716日,由外国语学院、文法学院共同承办的第十三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在西环301举行。学校星光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袁爱军以《党的领袖与中国石油工业》为主题,为学院师生带来了生动一课。报告会由党校专职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朱惠平主持,外国语学院、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袁爱军老师按照时间顺序,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艰苦探索时期、大庆会战快速发展期、改革开放阔步前进时期、以及新时代需守正创新进一步弘扬石油精神四个方面,用详实的史料,生动的语言,震撼的影像,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石油工业走过的光辉发展历程。指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石油工业发展的根本保证;石油人的拼搏奉献是石油工业发展的基础;石油精神是党领导下石油工业发展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青年人,应进一步学习“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石油精神,发扬“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

为扎实开展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学校成立了教师“星光”宣讲团、辅导员理论宣讲团、大学生“星火”宣讲团三支党史宣讲队伍,通过构建“1+1+1”宣讲模式,形成交叉互融、全面覆盖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体系。“星光”宣讲团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为主体,确定了13个专题,重点将“党史底蕴、山东特色、青岛元素、石油精神”融入党史宣讲,面向基层党组织开展宣讲,同时辐射校外社区、单位的党员干部、普通群众。本场报告会是“星光”宣讲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报告会的最后一场,至此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宣讲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