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课授课说明2021.9.15

作者:责任编辑:景艳菊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1547

我校“形势与政策”课从2020年秋季学期开始,2020级新生实行新的培养方案,2019级及以前的学生仍实行原培养方案,具体要求如下:

 

一、2020级同学形势与政策课上课基本要求

 

1形势与政策课是理论武装时效性、释疑解惑针对性、教育引导综合性都很强的一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帮助大学生正确认识新时代国内外形势,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面临的历史性机遇和挑战的核心课程。根据教育部要求,本科生在校期间须连续修读,每学期不低于8学时。我校形势与政策课2020版培养方案规定每学期为本科生开设4个专题共计8学时的教学任务,连续开设8学期总计64学时(五年制为10学期80学时),成绩合格计2学分。

 

2形势与政策课实行过程性考核,要求同学们务必保证出勤率,任课教师会通过多种方式进行课堂考勤,每学期缺课2次课以上(包括2次)者需要重学,8个学期(五年制10个学期)完成全部学习任务的同学方可获得本课程的成绩和学分。

 

二、2019级以前(包括2019级)同学形势与政策课上课基本要求

 

2019级及以前各年级的同学按原培养方案要求进行选修,每名学生在校期间只需选修一次课程编码为11313120形势与政策课公选课实体课堂,完成16学时的学习任务,获得该课程的成绩和学分。

 

三、关于降级同学形势与政策课的学分处理

 

1)降至2020级的同学,原先未修此门课程、未取得学分的同学,需跟随2020级同学按课程要求进行学习、修满学分;原先已修此门课程、取得课程学分的同学,可免修此课程。

 

2)降至2018级或2019级的同学,原先已修此门课程、取得学分的同学,无需办理学分冲抵,也无需再选修此课程;未修此门课程、取得学分的同学,需选修一次课程编码为11313120形势与政策课公选课实体课堂,完成16学时的学习任务,获得此门课程的成绩和学分。

 


 

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

 

202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