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转载王庆忠副教授的党史党建文章

作者:责任编辑:梅善忠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361



近日,王庆忠副教授发表在《党建参阅》(2021年第12期)的文章《以解放思想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美好未来》被“学习强国”转载刊登。文章认为,解放思想是马克思主义的内在要求。马克思主义特别强调要根据不断变化的阶级斗争形势丰富发展自身的理论体系,因此要特别注重意识的能动作用,摆脱陈腐的偏见与思想的束缚,客观、平等地看待事物。解放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的内在要求。在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相结合的过程中,形成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理论体系,而解放思想在这些理论形成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解放思想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内在要求。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过程中,我们不断解放思想,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用创新思维、辨证思维解决了改革路上出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