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讨“十四五”重点工作规划

作者:梅善忠责任编辑:梅善忠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352

 918日,学院在文理楼459召开院务会议(党政联席会议扩大会议),研讨学院“十四五”重点工作规划。会议由学院院长张瑞涛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主任,各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以及学院工会主席、团委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宋海儆副院长在汇报教学工作规划时指出,未来几年学院教学以守正创新、稳中求进为工作的基本理念,在教学工作中守住思政课政治底线,守住教学工作既有优势,创新符合行业性院校思政课教学特色,增加教学工作新增长点。

崔军伟副院长汇报了研究生与科研、社会服务等工作规划。他指出学院未来几年要以建设一流学科为目标,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引擎,以团队建设为抓手,补短板、强特色、出成果、育人才,构建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与学科建设一体化发展的新格局。

张瑞涛院长就学院概况、建设思路、建设方案和建设目标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他指出,学院的职能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合作与交流,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切实实现“学科立院、学术兴院、学者强院”;要聚焦“专业型、学习型、和谐型、创新型”学院建设,努力建成“国内同类型高校先进水平的研究教学型学院”。

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王建军做了发言,对学院未来发展规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司江伟书记以“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为学院发展营造更优质的生态”为题,提出了强化学院“十四五”党建工作的思路。他认为要突出问题导向,明确工作思路,强化三项重点任务,即“党员先锋模范意识教育、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和学院卓越文化建设”;并强调了学院要进一步加强两级班子自身建设、完善学院治理体系、再造学院文化体系、群团组织积极作为,营造学院发展的优质生态。

学院五个教研室的主任、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本教研室未来几年的发展规划和措施。

张瑞涛院长做了会议总结,强调各教研室要以新班子换届为契机,规划好未来几年的工作,同时要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创新工作方式,为学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