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部著作集体获省人社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

作者:梅善忠责任编辑:梅善忠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21-10-10浏览次数:283




近日,省人社厅公布第七届(2020年度)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优秀科研成果名单,由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集体申报的“人才发展研究丛书”获得一等奖。该丛书由中国人才研究会指导,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组织撰写,集中了近年来山东省高教系统在人才发展研究方面的7部著作,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于20208月出版。丛书中有两部著作由我院教师负责撰写,分别是司江伟教授撰写的《人才发展的理论与实践思索》,赵霞副教授撰写的《科技人才引进发展的比较研究》。这也是我院教师的研究成果第四次获得省人社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另外,由青岛西海岸新区党委组织部委托,司江伟教授牵头完成的研究报告《支撑和引领新区现代化国际化建设的人才资源体系研究》在本次评审中获得二等奖。

第七届(2020年度)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优秀科研成果评选,共收到申报项目348项,其中课题(项目)类83项、调研报告类75项、论文类165项、著作类25项,申报单位基本涵盖了各部门行业。经过初审、复审、专家终审和公示,确定优秀成果126项,其中一等奖24项,二等奖41项,三等奖61项,现予以公布。

省人社厅在通报中希望获得优秀科研成果的作者(单位)继续紧紧围绕我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中心工作,深入研究相关理论和实际问题,不断推出优秀成果,进一步为我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科学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为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