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3名教师在校报发表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文章

作者:郎帅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391

    1029日,《中国石油大学报》第15期第4版整版刊发了我院教师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3篇理论文章。

    学院院长张瑞涛教授的文章《理解“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四重维度》,从“为什么是‘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共产党人究竟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什么样’的新境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中国共产党‘怎样’才能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篇章?”四个维度对理解“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进行了阐释。

    霍洪波副教授的文章《人类进步的新模式:中国式现代化》,基于对中国式现代化内涵、探索历程、成就、与西方式现代化的区别的阐述,指出唯有充分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性,才能真正把握其精髓,在实践中一以贯之。

    郎帅副教授的文章《大党领航 一往无前》认为,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关键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大党领航,初心不改,航向坚定;大党领航,方寸不乱,航图清晰;大党领航,处变不惊,航技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