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正式启动

作者:赵丽燕发布时间:2022-11-13浏览次数:332

学校党委副书记马国顺在启动会议上讲话

   11月11日下午,学校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启动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马国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宣讲团成员、辅导员宣讲团成员参加此次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司江伟主持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瑞涛教授在动员会上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星光”宣讲团、研究生“星火”宣讲团的工作情况。他指出,在理论宣讲工作中要做好三个下功夫: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宣讲工作要坚持全面系统、突出重点、讲出特色,把准基调、把好导向、把握现实,做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受众对象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大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主任高平发介绍了辅导员宣讲团的工作情况。按照“以老带新、重点培养”的原则,学工部共遴选了16名优秀辅导员组建宣讲团。辅导员宣讲团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接续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庆忠作为教师“星光”宣讲团代表发言。他表示,教师“星光”宣讲团成员要做到从“学懂弄通”入手、从“讲深讲透”着力、从“干事创业”落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讲明白党的二十大各项内容,帮助广大师生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窦雅琴副教授作为辅导员宣讲团代表发言。她表示,辅导员宣讲团全体成员宣讲时要努力做到三个结合:做好学习与宣讲的结合、做好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做好理论宣讲与学生成长引领的结合。辅导员宣讲团要努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员和践行者,为学生成长成才引路,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聚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研究生周家豪作为研究生“星火”宣讲团代表发言。他表示,宣讲团成员要用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力争从以学促讲、以研促讲、以用促讲三个方面,运用青年视角、青年方式、青年话语,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投身新时代新征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校党委副书记马国顺代表学校党委讲话。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宣讲队伍发挥理论优势和引领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准备工作做足、理论基础打牢、宣讲功夫练熟,为全校干部师生奉献高质量的理论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石大落地生根。他还对三支宣讲队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紧紧围绕大会报告,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准讲全。二是要深入结合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深讲透。三是要发挥优势、创新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活讲新。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要为宣讲工作提供支持,全力以赴保障宣讲工作顺利开展。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启动会现场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以多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师生宣讲团分别研讨了会议精神的宣讲工作。以学校本次启动会议为标志,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正式启动。学院教师“星光”宣讲团、研究生“星火”宣讲团将认真贯彻执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学院、学科、学者、学生的优势,在校内外广泛开展宣讲活动,努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