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报告

作者:徐越责任编辑:张晓青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167

    2022年11月20日,学院邀请重庆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郑洁教授为我院教师《国家社科基金的选题依据与申报技巧》在线辅导报告本次报告由崔军伟副院长主持,我院2023年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课题的全体教师及部分博士研究生在线参会并听取报告。

    郑洁教授结合本人国家社科基金的四次成功立项经历,与我院教师分享了国家社科基金的选题原则、拟题考量和申报技巧。郑洁教授指出:首先,国家社科基金的选题应突出课题价值、体现前沿、富于创新。其次,题目的拟定应重点明确、层次清晰、对象精准。第三,申报书的撰写应精心设计、逻辑严谨、突出积累。最后,郑洁教授对我院部分申报教师的拟选题进行了点评,并对教师们在选题及申报方面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郑洁教授本次报告是我院为2023年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及教育部课题教师举办的第二次集体辅导会,报告得到了与会教师的普遍认可和积极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