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六期“青骢纵横博士论坛”顺利举行

作者:王英楠责任编辑:王会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100

在全国上下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我院第七十六期青骢纵横博士论坛于118日上午在线上举行。本次论坛由博士生毛宁主讲,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现代化观”主题开展,22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由毕松老师主持。

论坛伊始,毛宁博士首先以中国共产党构建现代化观的历史演进为切入点,指明了现代化这一概念在广义与狭义上的区分,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现代化探索的四大阶段,深刻阐发了不同阶段探索的内容与历史意义。其次,基于独特的现代化发展路径,毛宁博士围绕现代化的目标、发展模式、战略及布局等方面做了具体细致的讲解,引领同学们了解中国共产党人针对现代化问题的独特思考。此外,毛宁博士还提出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与本质要求,并结合二十大报告,向参会同学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与本质要求。

最后,毕松老师对论坛做出点评。他指出毛宁博士从内容层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现代化观,突显问题意识,这对于我们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同时,他也指出研究中国式现代化的问题可以更多的关注到问题的发生层面,即为什么会形成这样的现代化观这一层面。

本次学术论坛,毛宁博士向我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现代化观的历史演进、独特路径与内容、意义等方面的相关知识,让同学们对中国式现代化这一热点问题有了进一步的思考。经过此次论坛,同学们收获了专业知识,同时也对学术论文写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马院学生,要在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历史节点上充分发扬刻苦钻研、敢于拼搏的精神,做好社会主义的建设者、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