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方向举办第三期学术沙龙

作者:王蒋龙舟、王文丽责任编辑:袁爱军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22-11-27浏览次数:177

2022年11月25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方向“跨学科语境下的青年研究者与谈”系列学术沙龙第三期在文理楼459举行,本期活动以“方法”为主题,邀请到的与谈人为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东南亚研究所副所长、讲师董贺,对话学生为我院硕士生王蒋龙舟、蒋贝贝、刘泽翱、李天琦、查干。此次活动由我院老师李文君与硕士生王文丽共同主持,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董老师分享硕、博期间和工作后的研究经历(30分钟),第二个环节为董老师与同学们对话交流(1小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方向导师郎帅、毕松与部分硕、博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文君老师对本期学术沙龙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关于“方法”把握以下几点:一是方法是一个策略和途径,本质是规律,做事情要找到规律,然后再运用,否则南辕北辙,无法达成目标;二是方法以勤奋为前提,要多与他人交流沟通,取长补短;三是“方法”前面往往要有一个主语,别人的方法可以学习借鉴,但要结合自身实际,探索出适合自身的、科学的、高效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