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3篇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文章被校报刊发

作者:郎帅责任编辑:王会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334

1126日,《中国石油大学报》第17期第4版整版刊发了我院教师、博士生撰写的3篇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论文章。

刘兴波副教授的文章《新时代更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认为,马克思主义信仰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标志,是中国共产党的旗帜;是中国革命胜利和民族解放的指引;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精神动力;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保障。新时代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不仅重要而且十分必要,面对各类挑战,更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

王会副教授的文章《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指出,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征途上,历史接力棒传到当代青年手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肩负重任,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021级博士研究生高远的文章《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加强信仰教育》认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要求我们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信仰是实践的产物,也必须在实践中、在行动中培育信仰、确立信仰并坚定信仰;青年阶段是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关键时期,青年信仰教育是信仰教育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