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学生党务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17-11-23 作者: 浏览次数: 259

1122号下午,学院学生党务工作专题培训在文理楼462召开,会议由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宁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袁爱军、学生辅导员邵鹏、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支委会成员以及部分研究生党员骨干参加了研讨会。

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宁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党建工作考评办法》,对办法涉及的组织领导、教育培养、发展党员、党员管理、作用发挥、条件保障等6个一级指标、14个二级指标作了详细解读,对考评办法中出现的一些新提法、新要求做了具体解释,对学生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做了简要分析,并就贯彻落实考评办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袁爱军对学生党建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学生党员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切实增强使命感,牢固树立狠抓党的建设服务学生工作的全局意识;二是要增强责任意识,支部书记与普通党员都要负起责任,在党员发展、支部活动等方面认真履责、争先创优,把基层学生党建工作做实、做强;三是强化特色,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查找学生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学习借鉴其他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有效做法,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学生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会议研讨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围绕学校党建工作主题,既务虚又务实,认真总结了近期学生党员发展、党支部活动开展、党建理论学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及建议。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