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博士生邵鹏获评“十大学生标兵”提名奖
发布时间: 2018-04-02 作者: 浏览次数: 176

    近日,在学校举办的“十大学生标兵”评选中,经过个人申请,学院推荐,网络投票和现场汇报评选四个环节,我院博士生邵鹏最终获评校“十大学生标兵”提名奖。

邵鹏同学本科阶段从做家教开始,先后创办中学辅导机构“迅途教育”,大学生生涯规划网站“迅途生涯网”以及代理东营市考研机构等。自大三开始,邵鹏同学便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等公益平台进行捐助,并参与发起高青县留守儿童复学计划,帮助多名失学儿童回到校园。在读研期间,邵鹏同学深知学习机会来之不易,积极利用各种平台锻炼自己的能力。研一期间他担任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学院办公室助管主管,学院易班工作站主席等职务,研二他担任学院兼职辅导员,期间组织、参与活动三十余项,主持活动七项,所获荣誉二十余项。在学习方面,邵鹏同学始终保持专业第一名,综合测评第一名的好成绩,并发表多篇论文,取得国家奖学金,学业一等奖学金,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等多项荣誉。博士在读期间,邵鹏同学发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会并担任会长一职。

在现场汇报环节,邵鹏 同学从自身实践出发,做了题为《新时代青年担当》的报告。从“自我担当”和“社会担当”两个方面展开陈述,希望通过他的经历,传递给中国石油大学青年学子一种在困境中寻找希望,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在顺境中勇于担当的奋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