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践行十九大 青年话使命”主题演讲比赛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4-11 作者: 浏览次数: 164

为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研究生的校园生活,提高研究生的表达能力和参加学术活动的主动性、创造性,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激发学生表达自我、展现自我的热情,结合学院专业特色与研究生培养的实际,特举办本次演讲比赛。

一、活动主题:践行十九大 青年话使命

二、活动时间:2018413-16号(初赛)、1814:30(决赛)

三、活动地点:文理楼445462448教室(初赛)、文理楼457教室(决赛)

四、活动参与对象:

学院17级全体研究生,根据各专业人数分成三组,初赛、决赛参与人数如下:

马理(二)、(三)

政治学、马理(一)、(四)

高等教育学、哲学

初赛

13

11

11

决赛

6

5

5

五、活动流程与要求:

(一)本次比赛演讲稿的内容必须围绕践行十九大 青年话使命的主题,结合专业特色与个人实际感受,突出主旨亮点,选题与表达积极向上,切忌空谈理论。

(二)初赛、决赛的参赛语言统一采用中文普通话,形式为站立式脱稿演讲,演讲顺序由赛前现场抽签决定。比赛开始后,各参赛选手不得无故退出比赛。

(三)评委由学院团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会邀请,评分过程采用分项累进、现场打分的方式,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公开。

(四)每位选手的演讲时间限定在5-8分钟

六、奖项设置

(一)比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发放获奖证书及纪念品。

(二)比赛获奖选手将选拔组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星火宣讲团,在全校各学院党、团支部进行理论宣讲与精神解读,并发放实践与经历认证,择优推荐加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会。

共青团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

2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