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践行十九大,青年话梦想”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18-04-19 作者: 浏览次数: 159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情怀。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践行十九大,青年话梦想”为主题的演讲比赛于2018418号在文理楼457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比赛邀请了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于华帅、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曲晓琳、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袁爱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原丽红、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邵鹏担任评委。

经过三轮初赛的激情演讲,最终13名同学成功进入决赛。比赛正式开始后,第一位选手郭月红同学首先以充沛饱满的感情向大家展示了《新时代新青年》的真谛,将现场的气氛瞬间带入了十九大的激情之中;紧接着,倪峻伟同学也不甘示弱,用真诚的感情把大家带进了一个歌党恩,颂党情,充满爱国情感的世界;第三位选手曹君珂同学的演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深情的语调表达了对党真挚的感谢与美好的祝福。接下来的选手们或激昂高亢、或低沉颂吟,用真情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抒发对祖国的炽热情怀,表达了“红心永向党,铁心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整场比赛,选手演讲内容紧随时事,联系实际。从党的建设之初到党一路成长的历史,充分表达了同学们对党的热爱赞美之情,对十九大召开的欣喜之情。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现打动了评委和在场的观众,博得阵阵掌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紧随时事政治,随时保持思想先进性的优良品质。经过了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刘振威、吴琼、张玉杰、李德玲、郭月红、常文文、倪峻伟获得三等奖,李佳妮、曹君珂、李聪、张浩天获得二等奖,刘天骄、姜翔获得一等奖。评委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在演讲比赛的最后,评委老师对本次演讲比赛做了精彩的点评,演讲比赛在同学们激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丰富了研究生的校园生活,提高了研究生的表达能力和参加学术活动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也加强了同学们对党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树立远大理想,传承与发扬党的不朽精神。